分享到:

华为至2021年累计签署3000多个5G行业应用商用合同

华为至2021年累计签署3000多个5G行业应用商用合同

2022年03月28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3月28日电 (记者 郑小红 陈文)华为28日在深圳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至2021年底,华为累计签署了3000多个5G行业应用商用合同,在制造、矿山、钢铁、港口、医疗等行业规模商用。

  报告显示,2021年华为整体经营稳健,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368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1137亿元,同比增长75.9%;研发投入达到1427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2.4%,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8450亿元。

  2021年,华为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实现销售收入2815亿元。华为助力全球运营商部署了领先的5G网络,据第三方报告显示,在瑞士、德国、芬兰、荷兰、韩国、沙特等13个国家,华为承建的5G网络用户体验均为最佳。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2021年,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运营商业务表现稳定,企业业务稳健增长,终端业务快速发展新产业,生态建设进入快车道。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表示:“我们的规模变小了,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

  该份年报还显示,得益于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提升,2021年华为经营现金流有较大增长,达到597亿元;资产负债率降低到57.8%的水平,整体的财务结构的韧性和弹性都在加强。

  同期,全球700多个城市、267家世界500强选择华为开展数字化转型,华为服务与运营伙伴数量增长到6000多家;终端业务在全球实现销售收入2434亿元。其中,搭载HarmonyOS的华为设备超过2.2亿台,成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

  2021年,华为打造欧拉、昇思、鸿蒙生态,超过800万开发者采用华为开放的平台、开源的软件及丰富的开发工具,探索创新的商业场景和商业模式。

  郭平称:“华为将沿着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方向前进,依靠人才、科研和创新精神三要素,持续加大投入,力求实现基础理论、架构和软件的技术底座重构,构筑长期竞争力。”(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