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西部首个RCEP贸易促进中心在重庆渝中揭牌

中西部首个RCEP贸易促进中心在重庆渝中揭牌

2022年03月30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西部首个RCEP贸易促进中心在重庆渝中揭牌
    图为中国中西部地区首个RCEP贸易促进中心正式揭牌。 渝中区商务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30日电 (记者 钟旖)为完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贸协定公共服务平台体系,更好地为对外贸易企业提供自贸伙伴贸易投资“一站式”解决方案,中国中西部地区首个RCEP贸易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30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正式揭牌。

  该中心落户在重庆环球金融中心,将通过提供政策解读、产业上下游资源对接、供应链金融、人才引进等及时优质的信息与咨询服务,助力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RCEP机遇和红利,促进中小外贸企业集聚发展。

  RCEP贸易促进中心运营主体、重庆艾仕普商务信息咨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心将搭建RCEP资讯平台、国际贸易信息平台、国际贸易金融服务平台,同时结合企业需求,逐步增设知识产权、人才技术引进及电子商务跨境发展等服务平台。中心计划通过5年的运营,持续帮助重庆本地中小外贸企业开拓RCEP国家市场、做大增量,引入外贸及供应链金融等贸易服务企业,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总部贸易基地。

  中心所在地渝中区是重庆创新开放的窗口,聚集了重庆市70%的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金融业增加值占该市14.8%。重庆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表示,现代服务业占GDP比重超70%的渝中区与新加坡、日本等RCEP成员国在国际贸易、跨境金融等领域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RCEP生效将成为当地现代服务业加速与国际接轨的“助推器”。

  当日,重庆渝中区还同时揭牌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成渝对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新平台——成渝涉外商会联盟。上述平台将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重庆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等重点开放项目一起,构建形成重庆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产业平台矩阵。(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