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清明假期本地游居多 区域热点显旅游市场韧性

清明假期本地游居多 区域热点显旅游市场韧性

2022年04月05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刘亮)今年清明小长假已临近尾声,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5日披露的大数据显示,省内探亲和中短途游为清明出行热点,4月5日为返程高峰。清明期间铁路省内出行游客占比近八成,成都东站为2022年清明假期发送旅客最多的火车站。

  清明小长假虽然跨省游受限,但区域热点仍显示了中国旅游市场的韧性。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深圳、西安旅游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在平台上的搜索量较节前涨10余倍,并带动了广东和陕西省内周边城市的旅游。四川、北京等地多景区受民众欢迎,新疆、青海、西藏等地区部分小众旅游城市今年清明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三成。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称,今年清明假期,旅客出行群体以返乡流与中短途旅游流为主。其中,西南川渝地区、珠三角一带省内出行量较高,深圳地区机票搜索量环比上升18%,西部地区旅游市场恢复情况较好。

  机票方面,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疫情较为稳定的城市机票预订量较上一周增长三成。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临近假期节点,多条热门航线机票价格明显降温。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出行日期从4月1日至4月6日的预订机票,经济舱平均支付价格为548元人民币,同比去年下降近两成,今年清明假期机票价格为近三年最低。(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