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上游最大内河枢纽港首发到缅甸国际多式联运班列

长江上游最大内河枢纽港首发到缅甸国际多式联运班列

2022年04月07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4月7日电 (张旭)装载着摩配产品的列车7日从重庆果园港铁路专用线驶出,经中老铁路进入老挝万象,再到泰国、缅甸。这是长江上游最大内河枢纽港果园港首趟到缅甸的国际多式联运班列,通过江铁公海(长江航道、铁路、公路、海运)联运串联长江经济带与中南半岛。

  班列的首发,标志着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依托陆海新通道打通了长江港口至缅甸仰光,可抵达印度洋的新路线。该物流线路开启了西南地区通往印度洋又一条便捷的物流通道。

  “该线路开通后,运输距离和时限将大幅缩短,单程运输时间可节约20天左右,将形成比传统物流路径更经济、更便捷的替代方案。”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线路的开通对其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战略机遇,促进长江经济带、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融合联动发展,提升陆海新通道对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支撑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中老铁路通车100多天来,中国与东南亚经贸持续快速发展,提升了亚太地区的互联互通水平。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重庆综合服务能力强,西北、华北和华东的货物先来到重庆集结,再运往东南亚,东南亚的货物也先来重庆,再完成集散分拨。

  陆海新通道首趟中老铁路班列于2021年12月4日发出。截至3月底,经重庆集散或集结的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班列已经开行了38列,共计972个标箱,累计货值超2亿元人民币,货物辐射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缅甸等中南半岛国家,并不断向亚欧大陆腹地延伸。(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