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为发力数字能源 助力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实现“零碳”

华为发力数字能源 助力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实现“零碳”

2022年04月07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4月7日电(记者 刘育英) 4月7日消息,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近日全面竣工投产,这是国内首个大型绿色零碳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由华为数字能源提供整体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一期工程于2021年2月18日正式动工,2021年11月30日首批机柜投产,2022年3月29日实现竣工投产,前后历时一年。三期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绿色零碳数据中心集群。

  记者从华为获悉,在该项目中,华为提供了L0+L1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数据中心系统架构设计、主设备供货和集成管理交付。

  在“双碳”大背景下,该数据中心如何实现零碳?华为数字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采用业界最先进的iCooling@AI智能冷却方案,将全年PUE控制在1.25以内;智能电力模块+SmartLi智能锂电备电方案,不仅保障数据中心的长期可靠运行,而且节省供配电面积40%,多部署机柜500+。

  随着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三峡集团将依托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的地理位置优势、清洁能源可靠供应优势和高等级安防保卫优势,将其打造成为第九个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完)

【编辑:宫宏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