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粮农组织:俄乌冲突致世界粮价创历史新高

联合国粮农组织:俄乌冲突致世界粮价创历史新高

2022年04月08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4月8日电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8日发布报告称,由于俄乌冲突对主要粮食和植物油市场造成冲击,世界粮食商品价格在3月份大幅上涨,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图自联合国粮农组织官网。
截图自联合国粮农组织官网。

  粮农组织3月份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59.3点,比2月份上涨了12.6%,2月份已经达到了1990年设立该指数以来的最高水平。

  谷物价格指数3月比2月高出17.1%,主要是由于俄乌冲突导致小麦和所有粗粮价格大幅上涨。过去三年,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占全球小麦和玉米出口的30%和20%左右。(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