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新签约30个重点合作项目 多领域拓合作

中新签约30个重点合作项目 多领域拓合作

2022年04月11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签约30个重点合作项目多领域拓合作
    图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11日电 (记者 钟旖)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11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重庆和新加坡举行。中新双方签约30个重点合作项目,涉及金融、信息通信、交通物流、人才培养等多个重点领域。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此次签约包括政府间合作项目2个;商业合作项目20个,签约金额2.5亿美元;跨境融资项目8个,签约金额15.7亿美元。

  信息通信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开展合作的一大重点领域。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双方此次签署《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信息、通信及媒体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推动数字经济合作及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支持中新企业(机构)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联合开展创新性项目,推动中新数字经济合作。

  在金融领域,中新合作跑出“加速度”。记者获悉,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新机遇下,重庆市合川、荣昌、南岸等区县将继续深化与新加坡合作,拟赴新交所发行债券;利用搭建好的中新跨境融资通道,星展银行等金融机构将为华邦、英业达等企业提供跨境贷款等金融服务。

  为借助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更好地把中国西部地区和东盟国家连接起来,中新企业将合作共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匈牙利综合物流基地,全方位服务双向贸易合作,并借此推动重庆及西部茶产品、优质水果、特色食品等进入新加坡等东盟市场,促进双向贸易持续拓展。

  在人才培养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将与新加坡工艺教育局在课程开发、技能培训、师生交流交换等方面开展职业教育领域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聚焦重点领域合作同时,中新双方还在农业、能源、商务、大健康、城市规划等新领域探索“新蓝海”,培育新增长点。

  如能源方面,双方企业将共建中新(重庆)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对工业企业、公共建筑进行能源托管及节能改造,推动实现节能目标。

  商务领域,双方企业将在渝中区设立商务服务中心线下实体及线上平台,协助重庆及中国西部省市企业赴新加坡及东南亚国家发展,助推重庆成为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贸易枢纽城市。

  聚焦“大健康”,双方企业将结合重庆本土康养资源和新加坡医疗、康养机构专业优势和先进管理模式,共建大健康营运中心。

  城市规划方面,双方将在重庆市璧山区启动中新(重庆)科技城项目产业发展研究及概念性总体规划项目。(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