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铁警方破获一起贩运假冒伪劣香烟的非法经营案

广铁警方破获一起贩运假冒伪劣香烟的非法经营案

2022年04月13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4月13日电 (郭军 朱明辉 张骏炜)据广州铁路警方13日通报,近日,广州铁路公安局从一条举报线索入手,历经三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先后在广东深圳、湖北武汉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假冒伪劣香烟305条,涉案价值14余万元,端掉一个通过铁路运输假冒伪劣香烟实施非法经营的犯罪团伙。

  今年年初,广州铁路公安局接到群众信访举报:一团伙长期通过铁路在深圳到武汉间贩运走私香烟。接报后,广铁警方迅速开展调查摸排工作。经查,发现吴萍某(女、52岁)、吴鸣某(女、61岁,系吴萍某姐姐)、刘某(男、32岁,系吴萍某之子)等人曾多次频繁在深圳北站购买短途车票,并频繁退票或改签,形迹可疑。

  经深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吴萍某等人经常在凌晨四、五点左右前往深圳北站附近的路边,与一名驾驶白色SUV轿车的男子张某(男、24岁)接头交易,吴萍某等人再通过“蚂蚁搬家”的方式分批次将假冒伪劣香烟携带进站上车并放置在车厢行李架上,随后下车出站,并联系负责在湖北地区接货的陆某(女、51岁)、汪某(男、31岁)等人在列车到达武汉站前一站时登乘该趟车取货后从武汉站出站,再将香烟交由杨某(男、67岁)在湖北武汉地区进行分销贩卖。该团伙通过“人货分离”“分段接力”的作案方式,实现供货、运输、接货、分销“一条龙”。

  在掌握犯罪团伙的成员架构、组织分工、作案规律及有关证据的情况下,办案民警于近日兵分几路同时展开抓捕收网行动,在两省三地抓获吴萍某等犯罪嫌疑人7名,当场查获假冒伪劣的“黄鹤楼1916”香烟56条、“茶花”香烟49条、“黄鹤楼硬珍品”香烟200条。经审查,上述犯罪嫌疑人对非法经营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先后8次运输贩卖假冒伪劣香烟650条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