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围下跌 中国A股周二逆势上涨

外围下跌 中国A股周二逆势上涨

2022年05月10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陈康亮)在隔夜美股大跌、亚洲股市疲软的情况下,10日,中国A股逆势上行,主要股指悉数飘红收官。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低开高走,收盘录得逾1%的涨幅。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035点,涨幅1.06%,成交3840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0912点,涨幅1.37%,成交4629亿元;创业板指报2276点,涨2.17%。

  鑫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胡宇表示,隔夜美股大跌,当天亚洲股市普遍承压,但A股能够收红,这一表现说明A股可以走出独立行情,A股政策底、估值底已经出现。

  截至隔夜美股收盘,道琼斯指数跌幅为1.9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29%,标普500指数下跌3.2%。10日,亚洲股市表现疲软。截至北京时间下午3时,日本、韩国、菲律宾等亚洲国家的主要股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A股为何能走出独立行情?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陶灿分析称,主要原因是投资者预期此前压制A股上涨的因素有望出现改善。一是政策层面,稳增长预期再次加强;二是盈利层面,市场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信心将有所恢复;三是估值层面,A股当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上较有吸引力的水平。这些都是A股拒绝跟跌的重要支撑因素。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上涨。其中,建筑装饰、酒店餐饮、半导体等板块领涨A股,分别上涨5.17%、4.64%和3.42%。

  针对半导体板块,中信证券10日发布研报称,受国际形势变化、疫情扰动以及市场对下游需求担忧等因素影响,半导体板块自年初以来表现不佳。但当前半导体估值水平低于过去五年历史估值均值,接近2019年初的上一轮底部位置,后市表现值得关注。(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