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银川:“空中吊瓜”种出致富新希望

宁夏银川:“空中吊瓜”种出致富新希望

2022年05月16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银川:“空中吊瓜”种出致富新希望
    瓜农正在大棚内采摘吊瓜。 于晶 摄

  中新网银川5月16日电(记者 于晶)5月16日,记者走进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的果蔬种植合作社大棚内,只见一颗颗滚圆的西瓜“躲”在网兜里,错落有致地悬挂在藤蔓上,既新奇又有趣。村民杨向兵和父母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正在忙着摘瓜、运瓜、称瓜、装瓜。

  杨向兵告诉记者,吊蔓西瓜瓜形较小,皮薄肉厚、口感纯正,含糖量高,由于品质好,销路根本不用愁。“现在收入比以前要可观多了,而且不用去外地打工,还能照顾到家里。”

  据了解,良田镇在西瓜种植过程中大胆尝试,发展特色农业,探索吊蔓栽培、人工传粉、膜下滴灌等高新技术,一改以往趴地种植的“传统”,让西瓜在空中生长结果。这样的种植方式,既避免西瓜和地面接触生病,还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保证了通风透光,而且西瓜的品质也得到了提高,吊蔓种植技术成了瓜农致富的新途径。

瓜农正在大棚内采摘吊瓜。 于晶 摄
瓜农正在大棚内采摘吊瓜。 于晶 摄

  近年来,良田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土地资源,通过土地流转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等方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现已形成了大棚吊瓜产业规模,并通过错峰上市,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

  良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良田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围绕发展高效农业、特色产业做文章,把发展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土壤结构,大力优化大棚西瓜种植结构,加快高效农业发展步伐,提高农民收入,并通过自由采摘、社区团购、客户群互动等形式破解销售难题,让优质果蔬卖上一个好价钱,实现了兴产业、稳就业、保增收、促致富、农民乐的目标。(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