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首个数据安全峰会举行 专家学者共话数据安全新生态

广州首个数据安全峰会举行 专家学者共话数据安全新生态

2022年07月0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首个数据安全峰会举行专家学者共话数据安全新生态
    活动现场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白云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州7月8日电 (记者 王坚)以“培育数据安全新生态,共迎数字时代新未来”为主题的广州首个数据安全峰会8日在穗举行。此次峰会聚焦新形势下数字基建、数据安全治理发展新趋势,深度研讨数字化改革重要机遇下的数据安全防护机制,推动数字经济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此次峰会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国家保密局、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白云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现场,首届广州白云数据创新应用大赛39件获奖作品团队获颁获奖证书、奖杯等。

  在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沈昌祥相继发表主题演讲。

  方滨兴分享“网络安全保险在数据安全中的作用”,他认为近几年数据安全事件频发,涉及工业、政务、金融、教育、医疗、个人信息等多个领域,安全威胁日益严重,数据安全管理重要性凸显。

  就广州在数据安全产业的发展,方滨兴建议,“我个人一直推崇数据不动程序动。眼下,对于广州而言,数据使用权交易会是一个机会。数据使用权交易强调可用不可见,有利于保障数据安全。”

  随后,沈昌祥就“开创安全可信数字经济新生态”发表自己独到见解。他表示,新基建下万物互联,网络攻击将从数字空间延伸到物理空间,对网络安全提出严峻挑战,必须有效应对垄断网络空间霸权威慑。

  峰会现场,广州市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表示,近年来该区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六大千亿级”和“六大百亿级”现代产业集群之一,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大力推进智慧白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白云区副区长陈永俊介绍,一方面,该区持续优化产业优质发展“软”环境,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筑牢数字“新基建”,加快推动全域视频覆盖,高效构建物联感知、数字孪生、信息安全等数字化体系,有力支撑数字化创新驱动。另一方面,该区聚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平台,强化数字产业集聚发展能力。(完)

【编辑:左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