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36 进入合理区间

6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36 进入合理区间

2022年07月09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9日发布2022年6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6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36,环比下降20.9%,同比下降8.1%,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下,进入合理范围内。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在疫情管控降级、减征购置税及地方政府发布系列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支持下,6月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回稳复苏。

  6月作为半年度任务考核关键点,经销商加大营销力度,保证销售业绩的完成,释放了前期疫情抑制的购车需求。在政策和促销的双重作用下,经销商客流及成交情况明显好转,库存水平大幅下降,进入合理范围。据调查,目前有33.8%的经销商新车优惠幅度加大,32.4%的经销商客流量同比去年有所增长,58.4%的经销商6月新车销量环比5月增长明显。

  其中,高端豪华和进口品牌汽车库存系数为1.15,环比下降17.9%;合资品牌汽车库存系数为1.40,环比下降22.7%;自主品牌汽车库存系数为1.42,环比下降20.7%。购置税减半政策惠及大部分合资及少部分豪华品牌汽车,销量整体向好,库存水平大幅下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7月份是传统车市淡季,不过部分地区开展大型车展等促销活动,新车集中上市,叠加刺激政策将持续推动销量回升,汽车消费潜力得以释放,预计7月市场表现与6月基本持平或小幅上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