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油价年内第三次下调 部分地区92号汽油回归“8元时代”

油价年内第三次下调 部分地区92号汽油回归“8元时代”

2022年07月1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2日电 题:油价年内第三次下调 部分地区92号汽油回归“8元时代”

  中新财经 葛成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7月12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下调360元,每吨柴油下调345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首次“两连跌”,也是年内的第三次下调。

  机构测算,此次调价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8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0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9元。在本轮调价后,全国部分地区92号汽油将回归“8元时代”,每升价格降至9元以下。

资料图: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加油。 张云 摄
资料图: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加油。 张云 摄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4元左右。柴油方面,按油箱容量为160L的大货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要少支出约46.4元。

  本轮是国内油价2022年第十三次调价,调价后,成品油年内呈现“十涨三跌”格局。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马建彩认为,本轮计价周期前期能源市场供应担忧升温,利比亚供应中断与挪威预期停产利好油价,国际油价走势一度反弹。但全球经济衰退蔓延,欧美消费旺季下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担忧升温,投资者获利回吐下令油价走势大幅承压,原油价格整体呈现跌势。

2022年国内成品油历次价格调整情况。(数据来源:国家发改委)
2022年国内成品油历次价格调整情况。(数据来源:国家发改委)

  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7月26日24时开启。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预测,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的趋势。目前来看,虽然供应趋紧预期仍在,但美联储本月或将再度加息,市场对经济和需求的担忧延续,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马建彩亦持相似观点,“当前国际市场供需博弈持续,短期内价格走势波动加剧,新一轮成品油零售价‘三连跌’概率较大。”(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