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民幸福生活)宁夏吴忠:葡萄采摘正当时 农旅融合迎客来

(人民幸福生活)宁夏吴忠:葡萄采摘正当时 农旅融合迎客来

2022年07月12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民幸福生活)宁夏吴忠:葡萄采摘正当时农旅融合迎客来
    果农正在葡萄基地内采收葡萄。 于晶 摄

  中新网吴忠7月12日电(记者 于晶)时下,当露天葡萄还是“绿果果”的时候,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温室大棚的葡萄已陆续上市,销售火热,俨然一派“小葡萄”种出了“大身价”的样子。

  7月12日,记者走进利通区的葡萄种植基地种植户马瑞军家的葡萄大棚里,放眼望去一串串黝黑的葡萄缀满枝头,微风拂过绿油油的葡萄叶,清香的果味四溢,果农忙着采摘,游客打卡尝鲜,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

市民正在葡萄基地内打卡拍照。 于晶 摄
市民正在葡萄基地内打卡拍照。 于晶 摄

  摘下一颗晶莹剔透的“巨玫瑰”,用手指撕下薄薄的果皮,放入口中,鲜香甘甜的汁水瞬间弥漫味蕾,这样好吃又好看的葡萄引起了市民们的声声赞叹。

  “这里的葡萄光照充足,味道不错,每年我和朋友都会带着孩子来几次,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然后再吃上一顿美味的农家特色美食。”市民马兵边摘葡萄边说。在大棚里穿梭的一会儿功夫,马兵已经收获了二十斤“战果”。

果农正在葡萄基地内采收葡萄。 于晶 摄
果农正在葡萄基地内采收葡萄。 于晶 摄

  马瑞军告诉记者,他种植葡萄已经7个年头了,刚开始品种单一、销路不畅、效益不高。如今种植的葡萄色泽鲜艳、口感酸甜,俨然成了“水果明星”,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年的纯收入在十几万元左右,日子真是越来越“甜”了。

市民正在葡萄基地内采摘葡萄。 于晶 摄
市民正在葡萄基地内采摘葡萄。 于晶 摄

  近年来,利通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了一批集种植、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项目,使“采摘经济”激发出了农村发展活力,蹚出了一条农业增产增效的新路子。(完)

【编辑:彭婧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