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税惠政策送上门 重庆餐饮收入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

税惠政策送上门 重庆餐饮收入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

2022年07月13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税惠政策送上门重庆餐饮收入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
    重庆市税务局联合重庆高新区税务局走进重庆市餐饮商会,宣传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万颖 摄

  中新网重庆7月13日电 (梁钦卿 牟馨馨)“目前来看,重庆餐饮业挺住了,不少企业已从前两年的低谷中走了出来,实现恢复性增长。”重庆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餐饮集团董事长严琦表示,在助企纾困及税费优惠红利的支持下,重庆餐饮收入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近日,重庆市税务局和重庆高新区税务局组织服务队走进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为陶然居、桃太郎、重庆秦妈等30余家重庆知名餐饮企业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促进餐饮行业恢复发展。

  重庆餐饮企业数量高达28.43万个,位居全国前列。“舌尖经济”一头连着民生消费,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在税费优惠红利的支持下,重庆2021年餐饮收入达19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5%。

  重庆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副处长徐刚说,不久前,重庆已明确延长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的实施期限。餐饮业可从申报之月起自愿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12月,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3年3月。

  当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惠政策,促进餐饮行业恢复发展。税惠红利是否直达快享、办税体验好不好,企业才最有发言权。重庆香佰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景颢表示,每次新政策一出台,税务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联系企业,手把手辅导企业享受符合要求的各项税惠政策。

  据介绍,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公告,自7月1日起,将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政策范围扩大至“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

  “我们将加强与餐饮商会的合作,了解餐饮企业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活动。”重庆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巩茜表示,该部门将进一步打造“税务部门+餐饮商会”的税企沟通平台,建立一对一动态联络机制,主动问需求计,帮助餐饮企业恢复元气。(完)

【编辑:彭婧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