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启幕 释放四川投资机遇

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启幕 释放四川投资机遇

2022年07月15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启幕释放四川投资机遇
    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暨投资四川机遇清单发布会现场。 王利文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 (王利文)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暨投资四川机遇清单发布会15日在成都举行,标志着为期3个月的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正式启幕。

  今年以来,我国疫情多点散发,招商引资面临诸多困难,须创新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首次以“活动季”方式举办,突出小型分散,线下线上融合。为期3个月的活动季期间,四川还将分期分批邀请一批有重大在谈项目或有投资、增资意向的知名企业和商(协)会重要嘉宾来川对接洽谈,共享四川机遇,共商未来发展。

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暨投资四川机遇清单发布会现场。 王利文 摄
2022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暨投资四川机遇清单发布会现场。 王利文 摄

  为了让广大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四川、走进四川,本次大会首次以省级名义发布《投资四川机遇清单》。《投资四川机遇清单》全面收录四川省在对外开放、外商投资、税收减免、金融支撑、人才科研等方面20余项重大政策举措,并推出投资合作项目2062个,投资总额达3.7万亿元。其中,一产项目155个、投资额795亿元;二产项目1034个、投资额2万亿元;三产项目873个、投资额1.6万亿元,涵盖四川现代产业体系各领域。

  现场还举行强链补链延链项目签约。本次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共签约项目22个,从项目类别看,这批签约项目超过90%为制造业项目,涵盖动力电池、新能源新材料、精密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等多个产业领域,突出“大强新优”和“高精尖特”,超过80%的项目为现代工业项目,为进一步健全四川现代化体系和推动新型工业化提供强力支撑。

  从项目能级看,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平均投资规模超50亿元,总投资50亿元的中国中化(自贡)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氟材料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广东长盈精密(自贡)轻量化材料及精密结构件生产线项目等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活动季期间,四川还将举办多场专项活动,签约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