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打造中部陆海新通道“桥头堡”

分享到:

湖北宜都:打造中部陆海新通道“桥头堡”

2022年08月25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宜都:打造中部陆海新通道“桥头堡”
宜都市人民政府与宜昌港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刘传东 摄

  中新网宜昌8月25日电 (董晓斌 赵红 陈晓红)湖北省宜都市“壮筋骨”重大项目暨打造中部陆海新通道桥头堡系列项目开工仪式25日在宜都枝城港举行,湖北港口集团、宜昌港务集团携手宜都将开工建设系列水陆铁等重点交通项目,总投资达76.5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投资6.8亿元的枝城港专用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总投资3.5亿元的枝城港铁水联运码头一期工程、总投资1亿元的枝城港煤炭物流储备基地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14亿元的宜都市综合物流运输廊道项目等10个涉及水路港口、陆路物流及铁路扩能项目。

  湖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玺玮表示,实施枝城港专用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等系列项目,对于焦柳铁路扩能升级,打通宜昌—柳州—北部湾—东南亚“江铁海”“一带一路”中部陆海联运新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为宜都枝城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发展和打造中部陆海新通道“桥头堡”奠定坚实基础。

湖北宜都打造中部陆海新通道桥头堡系列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曹松 摄
湖北宜都打造中部陆海新通道桥头堡系列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曹松 摄

  “宜都将扛起项目推进的重大责任,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为项目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好环境。”宜都市委书记谭建国说,一定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汇众家之长,推动系列项目快速高效实施、早日建成达效。

  开工仪式结束后,宜都市人民政府与宜昌港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未来3至5年内将在交通、产业及港产城融合发展等领域携手深入合作,着力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