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庄园曾被发现700余页机密材料 包含最高级别机密

分享到:

特朗普庄园曾被发现700余页机密材料 包含最高级别机密

2022年08月24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一份新披露的美国国家档案馆5月致前总统特朗普律师的信件,档案馆1月份从海湖庄园取回的15个箱子中发现了700余页机密材料。其中一些含最高级别的机密文件,包括“SAP”(Special Access Program)的材料。

2022年8月10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鸟瞰图。
2022年8月10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鸟瞰图。

  报道称,这些材料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8月8日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的原因。

  信件显示,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多次试图阻止档案馆让FBI和情报官员审查这些材料,称他需要更多时间来确定是否有记录受到了一项名为行政特权原则的保护。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已经确定这些材料不属于行政特权范围。信中称,该机构发现,当相关材料在法律上属于联邦政府时,前总统利用行政特权向现任总统隐瞒这些记录,“没有先例”。

  特朗普22日曾提起诉讼,阻止司法部对从他的海湖庄园扣押的材料“进行进一步审查”,直到任命“特别主事官”(special master)来监督审查。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