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视台就嘉宾直播中做辱华动作道歉

分享到:

法国电视台就嘉宾直播中做辱华动作道歉

2022年08月23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法国LCI电视台顾问、俄罗斯人吉尔诺夫(Sergei Jirnov)受邀在出席栏目时,在现场丑化模仿中国人,随即在社交网络上受到强烈批评。最终,LCI电视台和吉尔诺夫出面道歉。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当地时间8月19日晚10点,吉尔诺夫受邀参与由LCI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罗切宾(Darius Rochebin)主持的一档电视栏目。面对罗切宾和其他参与嘉宾,吉尔诺夫在模仿华人口音的同时用双手拉出“眯眯眼”。这一刻板的“丑华”模仿在社交网络上受到强烈批评,并引起了数个反对种族歧视协会的关注。

  “在LCI电视台的YouTube频道上分享肆无忌惮的种族歧视:参与嘉宾一边以‘你好’恶意模仿中国口音,一边拉出‘眯眯眼’。这一行为不可接受也不能容忍。我们要求撤下这个视频并公开道歉。”法国华裔青年协会(Association des jeunes Chinois de France)写道。此外,反对种族歧视协会(Association Non au racisme)也表示,已经向法国视听和数字通信监管局(ARCOM)提出申诉,同时要求LCI电视台“谴责这种不可容忍的种族歧视行为”。

  批评的呼声马上产生效果。在8月20日播出的节目中,罗切宾以电视台的名义表示歉意。“LCI电视台深表歉意。请您们相信编辑部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会更加谨慎与刻板印象、歧视和偏见作斗争,”罗切宾面对镜头宣称,“我表示诚挚的歉意。”

  吉尔诺夫也在他的推特账户上做出表态。作为当天栏目嘉宾的他在社交网络上表示,他本想模仿喜剧演员里布(Michel Leeb)(里布的脱口秀曾被认为带有种族歧视色彩)。随后,吉尔诺夫向华人社区道歉。

  “看来,我对里布的脱口秀做了一点模仿,冒犯了法国华裔青年协会的一些敏感问题,协会要求道歉并撤回视频。我表示歉意。至于视频‘有必要'停止转发。”吉尔诺夫首先发布这条道歉信息,随后在几个小时后又补充道:“为了消除所有歧义,我对8月19日在LCI电视台上播出的那段视频表示诚挚的歉意,此举可能会冒犯华人社区。我谴责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和歧视行为。”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