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刻!万米高空上,飞行员竟因睡着错过降落点

分享到:

惊魂一刻!万米高空上,飞行员竟因睡着错过降落点

2022年08月2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日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发生“惊魂一刻”,突然一度“失联”,竟是因为两名飞行员睡着导致飞机错过降落点,继续在3.7万英尺(约合11278米)高空中保持自动驾驶。

  据报道,该客机15日从苏丹首都喀土穆起飞,计划飞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博莱国际机场。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根据航空追踪网站FlightAware信息,飞行客机在经过电脑设定的下降点后依然保持3.7万英尺的巡航高度,没有开始降落,而是继续巡航。

  随后塔台多次尝试联系机组人员,但均未成功,空管人员不免担心飞机遭遇劫机危险。直到飞机在飞越原定的降落跑道,自动驾驶模式断开,飞行员才被接连不断的警报声吵醒,改为人工操作。

  航班跟踪数据显示,客机随后终于开始下降,最终在约25分钟后安全着陆,所幸并未造成任何事故。随后飞机在机坪驻留了大约2.5个小时,再起飞进行下一次飞行。

  埃塞航空19日就此次事件发布声明称,涉事航班在通信恢复后安全降落,相关机组人员已停职,等待进一步调查。

  航空分析师马切拉斯表示,这很可能是飞行员疲劳驾驶的结果,各航空公司必须要对此重视起来。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