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复苏 广州白云机场62天送客超670万人次

分享到:

暑运复苏 广州白云机场62天送客超670万人次

2022年09月01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暑运复苏广州白云机场62天送客超670万人次
广州白云机场62天共送客超670万人次 白云机场供图

  中新网广州9月1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9月1日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今年暑运期间(7月1日-8月31日),广州白云机场起降航班超6万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超670万人次。从整体情况看,今年暑运全国航空市场稳步恢复。

  从7月1日暑运开始,截止到8月30日,白云机场共起降航班6.1万架次,日均起降1014架次,同比去年增长0.65万架次,增幅11.9%;共接送旅客664.9万人次,日均接送旅客10.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81万人次,增幅14.05%。

  暑运期间白云机场客流平稳,单日最高峰出现在8月5日,接送旅客达13.37万人次。今年暑运“无人陪伴”儿童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数据显示,统计至8月30日,仅白云机场代理航班就接送了无人陪伴儿童5842人次。

  为满足暑运出行需求,白云机场积极协调各运营航空公司动态调整运力运能,提高航班执行率,优化航线结构,新增/加密了恩施、河池、杭州、郑州、丽江、海拉尔等暑期热门旅游城市航线。

  暑运期间,白云机场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机场环境的清洁消杀力度。国际入境航班和国内重点地区进港航班通过“六面消杀机”实现旅客行李100%消杀,保障抵达白云机场每一件行李的安全。严格落实境内、境外航班分开,T1、T2航站楼工作人员分开,人员和货物分开的“三个分开”措施。

  随着暑运进入尾声,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开学季,白云机场联动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了丰富的“经广飞”开学季学生购票优惠活动,为学生旅客提供服务便捷、价格优惠的开学季航旅产品。(完)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