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新高铁震灾受损区间恢复正常运行条件

分享到:

兰新高铁震灾受损区间恢复正常运行条件

2022年09月01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兰州9月1日电 (记者 丁思)记者1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因地震灾害受损的兰新高铁复旧整治工程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甘肃、青海两省间的兰新高铁浩门至张掖段恢复正常运行条件。当日,停运近8个月的兰新高铁该区段恢复购票。

  记者1日从中国铁路12306官方订票网站查询到,即日起可以购买从甘肃酒泉、嘉峪关、张掖开往兰州西的D4934、D4932次列车车票,9月2日起可购买由兰州向西出发前往酒泉、嘉峪关、张掖等地的D4931次列车车票。

  2022年1月8日,青海门源6.9级地震导致兰新高铁浩门至张掖山丹军马场区间隧道群局部塌方,该区间大梁隧道、祁连山隧道、硫磺沟大桥等受到破坏,导致该区段行车中断。受此影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多趟普速列车,实行分段运输,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兰新高铁震灾受损区间轨道、桥梁、隧道、自然灾害监测系统等多项整治施工任务均已顺利完成。

  2014年12月26日,中国首条在高原、高海拔和戈壁荒漠地区修建的高速铁路兰新高铁全线开通运营,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民众开启朝发夕至的“高铁生活”。兰新高铁全长1776公里,全线设39个车站,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铁。(完)

【编辑:谢艺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