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 首批遴选人才203名

分享到:

重庆启动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 首批遴选人才203名

2022年09月13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重庆启动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首批遴选人才203名
图为重庆市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2022年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行前动员会现场。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9月13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2022年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行前动员会13日在当地举行。

  经过前期动员报名、择优比选,重庆市遴选出的203名优秀科研人才,将作为首批顶岗培养人选于2022年10月前陆续到达新岗位。

  据介绍,为加强高层次科研人员培养,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庆印发了《重庆市千名高层次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明确2021年至2025年,每年推动重庆与中央部委有关单位、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东部发达地区、中西部协作地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地区互派200名高层次科研人员顶岗培养、研学访问,5年累计互派1000人;顶岗培养人员重点从大数据、电子信息、汽车摩托车、人工智能、大健康、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及其他从事科研攻关课题的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中选派。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介绍说,本次顶岗培养突出交流合作、统筹选派,把“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向市外派出161人,邀请来渝42人,将形成优势互补、良性循环。

  这些顶岗培养人员中,既有抗体研发、纳米材料、生命科学、新能源、光催化应用等前沿领域人才,也有经济金融、流体力学、建筑等传统领域杰青。值得一提的是,首批选派的人才半数以上拥有高级职称、七成以上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四分之三为“80后”,正处于干事创业的黄金期,发展潜力大。

  来自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的科研人员贺培将被派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顶岗学习。他说,在顶岗培训期间,自己将针对重庆市的优势矿产资源——页岩气,从基础理论攻关、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结合等方向进行研究学习。“我会和所有参加本次计划的科技人员一样,虚心学习,勇于创新,提升科技攻关能力。同时,严以律己,遵章守纪,展现重庆科研人员良好形象。”贺培说。

  “作为人力社保部门,我们将继续选好人才、用活平台、强化关怀。”黎勇说,接下来重庆还将务实推动工作机制,把中青年科技人才顶岗培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政策能出尽出。(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