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网上及时受理 税企携手过“疫”关

分享到:

四川:网上及时受理 税企携手过“疫”关

2022年09月14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四川:网上及时受理税企携手过“疫”关
税务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受理退税业务。 孟怡璇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网上及时受理 税企携手过“疫”关

  中新网成都9月14日电 (刘忠俊 陈永康 孟怡璇)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14日透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省部分地区原则居家后,该局及时推出线上辅导、非接触办税、远程帮办等服务,让政策红利通过“网路”快捷落袋企业。

  内江市实行原则居家政策后,四川北青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谢何斐抱着试一试心态拨通了税务部门电话:“想申请留抵退税,不知道现在能不能办理?”得到肯定答复后,谢何斐松了一口气。及时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7万余元退税款及时抵达该公司账上。“没想到疫情期间居家办公也能退到税款,疫情让工作放缓,眼下正是最需要资金时候,这笔钱来得很及时。”谢何斐称。

税务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及时受理涉税业务。 孟怡璇 摄
税务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及时受理涉税业务。 孟怡璇 摄

  据了解,疫情期间,四川多地税务部门成立了退税政策审核突击队,安排人员轮流值守、及时跟进,全力保障退税咨询、审核、办理等相关业务顺畅。

  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后,成都高新税务组织应急突击队,火速进驻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进行闭环值守,负责受理线上业务。同时安排近20名居家工作人员在家全天候值守,确保纳税人咨询及时反馈、业务及时办理。

  成都某贸易有限公司申请留抵退税后,由于单笔退税超过了500万元,触发了联合会审流程。按照规范,需成都市高新区税务局进行多部门审议,才能完成退税审核。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成都高新税务第一时间组织多部门开展线上会审,及时完成退税款审核。“疫情丝毫没有影响退税速度,税务干部及时打电话、开视频进行指导。”企业财务负责人何艳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四川税务部门全力做好政策落实保障,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退税,税务人员及时响应,在后台及时审核,实现线下不见面,全程线上办,满足了纳税人足不出户的“居家办税”需求。数据显示,9月1日至13日,四川共为950户企业办理了留抵退税2.5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倡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力确保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渠道时刻畅通,通过“云办理”“云辅导”等方式协助企业解决各类办理难题,确保政策不因疫情而放缓。(完)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