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5G智慧矿山无人驾驶项目落地昌江

分享到:

海南首个5G智慧矿山无人驾驶项目落地昌江

2022年09月15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南首个5G智慧矿山无人驾驶项目落地昌江
昌江县燕窝岭水泥灰岩矿矿山。 王晓斌 摄

  中新网海南昌江9月15日电 (记者 王晓斌)9月14日,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与昌江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举行签约仪式,双方携手共建“5G智慧矿山无人驾驶项目”。该项目是海南首个5G智慧矿山无人驾驶项目,计划投资超一亿元。

  据了解,项目将在昌江县燕窝岭水泥灰岩矿矿山落地。昌江华盛绿色矿山依托三维GIS(地理信息系统)管控平台技术优势,与中国移动5G专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技术应用融合,将矿山的采掘、运输、生产、销售以及工程地质、安全标准、矿山生态等信息实现全面综合的智能化管理,通过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AI算法等新技术,做到矿区环境的全面感知,最终实现矿用卡车、无人机巡检等矿用设备的自主智能化运行。

燕窝岭水泥灰岩矿矿山管控平台。 王晓斌 摄
燕窝岭水泥灰岩矿矿山管控平台。 王晓斌 摄

  其中无人矿用卡车方面, GPS+北斗卫星导航辅以基站定位,实现卡车的三维高精度定位,再通过5G网络、自动驾驶、高精地图等技术,实现矿车无人驾驶及编组作业。技术人员介绍,基于5G+边缘计算平台的无人驾驶矿车,既可避免人员在危险环境中作业,解决传统矿山工作人员人身安全问题;另一方面通过云端作业规划、精准控制、统一协同,与挖机等设备协同作业,减少排队等候和线路运输过程中拥堵等消耗。

  海南移动方面表示,在昌江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将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加快昌江5G网络建设布局,让更多的5G创新技术、产品、项目和应用在昌江落地开花,推动科技创新赋能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