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华阳海洋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成立 开展综合性海洋政策研究

分享到:

海南华阳海洋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成立 开展综合性海洋政策研究

2022年10月25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南华阳海洋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成立开展综合性海洋政策研究
10月25日,海南华阳海洋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在海口成立。 罗一童供图

  中新网海口10月25日电 (记者 王子谦)10月25日,海南华阳海洋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华阳海洋研究中心”)在海口成立。该中心聚焦国家及海南涉海重大战略、涉海国际合作与公共外交,主要围绕全球和区域性海洋发展紧迫和长期的问题开展跨国家、跨地区综合研究。

  华阳海洋研究中心总部设在海南省三亚市,并在海口设有办事机构。中心将建设“数字海洋”平台整合海洋信息数据,并提供海洋经济、产业发展、资源开发和海洋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专业培训与咨询服务。

  外交部边海司孙鲁山参赞对华阳海洋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勉励中心在促进区域海洋合作与治理、加强涉海公共外交和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布局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海南华阳海洋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理事长吴士存说,华阳海洋研究中心是以促进海洋和平利用和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从事涉海跨学科、跨领域交叉研究的综合性海洋政策研究机构。目前中心已经形成了一支由海内外国际关系、国际法、地区安全、海洋科学、海洋环保、海洋生物、能源资源等学科的一线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研究团队,并聘请了国内外涉海各学科资深专家学者担任荣誉和兼职教授。(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