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黑河换流站开启2022年度检修工作

分享到:

500千伏黑河换流站开启2022年度检修工作

2022年10月26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500千伏黑河换流站开启2022年度检修工作
500千伏黑河换流站开启2022年度检修工作 张志国 摄

  中新网黑河10月26日电(孟莉莉 记者 王琳)26日,黑龙江黑河直流联网500千伏换流站年度设备检修工作正式开始,此次检修将持续11天,检修过的换流站将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状态服务电网系统。

  本次年度检修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10日,来自8家单位的132人分成13个作业面,将对包括换流变压器在内的357台/套电力设备进行检修,检修项目合计50项,计划消缺8项,治理隐患9项。

  500千伏黑河换流站于2012年4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已经连续安全运行10周年。该工程对稳定中国东北区域电压、提供负荷供电起到有力支撑。项目属于清洁能源项目,有效减少中国一次能源的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总经理赵炳良说,通过本次年度检修,将集中消除一批设备隐患和缺陷,全面提高设备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电网供电可靠性,以最佳状态为本地区今冬明春的安全用电、可靠用电、绿色用电提供保障。

  截至2022年9月末,通过此工程累计向国内输电278.31亿千瓦时,节约国内燃煤消耗834.93万吨,减少国内二氧化碳排放2254.31万吨。(完)

【编辑:左宇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