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科技”:厦门创新打造元宇宙公益图书馆

分享到:

“公益+科技”:厦门创新打造元宇宙公益图书馆

2022年11月03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公益+科技”:厦门创新打造元宇宙公益图书馆
厦门市张亦春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厦门外图集团、游方科技等机构共同发起建设元宇宙公益图书馆项目。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1月3日电 (记者 杨伏山)以中国著名经济金融学家、厦大教授张亦春命名的厦门市张亦春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游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元宇宙技术联合研发实验室共同发起元宇宙公益图书馆项目,3日在厦门签约。

  主办方称,这是元宇宙技术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公益+科技”的创新尝试,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建设,为教育公益事业发展带来一场数字经济时代的革新。

  张亦春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学军,副理事长、厦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孟楠和外图集团董事长申显扬等签约方代表,福建省闽商资本联合会会长苏福伦等10多位观礼嘉宾见证签约仪式。

  厦门市张亦春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11月,由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张亦春教授的学生及家人共同发起。基金会发扬张亦春教授严谨治学、紧跟时代创新教学的金融教育家精神,资助金融教育事业发展,开展奖教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

  郑学军称,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在探索如何更好地利益于受赠者。此次基金会打造元宇宙公益图书馆,开启虚实交融的数字阅读世界,让高校师生能更便捷、更有趣味地沉浸在学知中,这是基金会在数字公益方面的全新尝试。

元宇宙公益图书馆签约仪式现场。 杨伏山 摄
元宇宙公益图书馆签约仪式现场。 杨伏山 摄

  据介绍,元宇宙图书馆里面的书都为电子图书,借阅便捷性高,不会丢失和损坏,而且多人可同时借阅、全时空借览,具有实体图书馆无法比拟的优点。

  申显扬说,此次与张亦春基金会合作共建元宇宙公益图书馆,外图集团将提供线上电子图书10万余册,期刊、报纸上千种,含政治、经济、经典热门读物等电子书籍。

  游方科技总经理吴小杭表示,作为一家从事元宇宙技术产品研发的企业和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元宇宙技术联合研发实验室的发起企业单位,将全面负责基金会公益图书馆的元宇宙场景建设与落地。

  据悉,张亦春教育基金会元宇宙公益图书馆的第一个受赠方将会是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下个月适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40周年院庆,届时基金会将会举行隆重的开馆仪式,为厦门大学经济学科新百年建设助力。(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