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高速公路四川宜金段11座隧道贯通

分享到:

沿江高速公路四川宜金段11座隧道贯通

2022年11月19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沿江高速公路四川宜金段11座隧道贯通
工人师傅正在隧道内开展施工作业。 蜀道集团供图

  中新网成都11月19日电 (记者 刘忠俊 王鹏)11月19日,沿江高速公路四川宜宾新市至凉山州金阳段(下称:沿江高速宜金段)的凤凰包隧道顺利贯通,至此沿江高速宜金段已有11座隧道贯通,为全线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由蜀道集团川高公司主导投资,四川路桥集团承建的凤凰包隧道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新市镇,是分离式隧道,左线长3166米,右线长3175米,是沿江高速宜金段重难点工程之一,隧道进出口洞口位于为中山构造剥蚀堆积类型,穿越的山体山脊浑厚,地质情况十分复杂。同时,施工过程中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及高温限电等也对项目建设进度带来严峻挑战。

隧道施工现场一角。 蜀道集团供图
隧道施工现场一角。 蜀道集团供图

  为确保隧道施工高质量、高标准安全有序进行,沿江高速参建者们坚持标准化施工,全方位实施光面爆破等新工法,全过程运用绿色环保新工艺(洞口安装压滤设备处理施工废水并循环利用等),全环节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施工作业实时管控,保证施工科学规范安全,确保了凤凰包隧道贯通任务顺利完成。

  目前,沿江高速四川宜金段41座隧道已贯通11座,开挖完成62.9%,全线架通7座桥梁,桩基完成79.3%,墩柱完成42.6%,自开工累计已完成投资180亿元人民币,占总投资的45%。

  沿江高速四川段是成都通往攀西经济区、贯通南亚、通江达海的一条重要出川大通道,建成通车后四川将增添一条新的西向出川大道,对实现我国西南五省七方经济协调、区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攀西地区乡村振兴具有推动作用。(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