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率先 重庆成都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掌上”一键通查上线

分享到:

全国率先 重庆成都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掌上”一键通查上线

2022年12月13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全国率先重庆成都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掌上”一键通查上线
天府蓉易办APP截图。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3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3日从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重庆、成都市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掌上”跨区域异地一键通查服务正式上线,率先在全国区域合作中实现档案查询移动端两地通查。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部署要求,重庆、成都两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谋“一盘棋”,积极探索跨区域“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1+1>2”整合企业档案数据资源,共建同城化丶便利化、高效化的企业档案服务模式。“今后只需手机登录‘天府蓉易办’或‘渝快办’APP‘重庆或成都企业档案查询’,就可‘一键’查询、下载成渝两地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这将惠及重庆、成都两地383万余户企业。

  记者注意到,重庆、成都市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掌上”跨区域异地一键通查服务上线后,两地企业法定代表人只需满足一地身份认证,就可通过手机移动终端随时随地查询、下载本企业开业、变更、注销全程登记电子档案。不用再在两地重复身份认证和到场奔波,极大降低了企业开展合作、投融资等经营活动的制度性成本。此外,该服务在统一两地登记档案网上查询业务流程和认证标准基础上,还将为市场监管领域双核联动提供多维场景应用。服务上线后,突破了政务数据区域流动、数据公众化应用和安全防护的瓶颈制约。“目前已实现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等共性基础服务的联通,服务提供的每一页档案采用数字签章技术以及档案图像二维码、唯一打印标识等验证方式实现档案图像防伪验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23年重庆、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区域联动合作力度,全面提升两地企业登记电子档案在线服务能力,拓展第三方档案查询服务范围,实现线上线下查询事项一体化。(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