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2023】温彬:2023年中国经济将呈现稳固恢复态势

分享到:

【奋发2023】温彬:2023年中国经济将呈现稳固恢复态势

2023年01月1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奋发2023 | 温彬:2023年中国经济将呈现稳固恢复态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李金磊)“展望2023年,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将呈现稳固恢复态势,增长动能将更加均衡,预计全年增速达到5.5%左右,回升到潜在增长水平。”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接受中新网“中国新观察”栏目采访时表示。

徐鹏宇 制

  温彬指出,从外部看,受高通胀和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收紧影响,总需求减弱,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甚至有陷入“衰退”的可能。

  从内部看,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消费将迎来强劲的恢复性增长,消费在稳增长中的基础性作用将进一步增强。同时,稳定房地产政策落地显效后,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将触底回升,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将保持平稳,投资仍将在稳增长中发挥关键性作用。

  在温彬看来,宏观政策将继续保持逆周期调控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将精准有力,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降准和降息仍有空间,并进一步运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群体的支持。(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