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实施制造业提质增效行动 2023年规上工业增加值目标增长8%

分享到:

重庆实施制造业提质增效行动 2023年规上工业增加值目标增长8%

2023年01月14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重庆实施制造业提质增效行动2023年规上工业增加值目标增长8%
图为重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4日举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专题记者会。 梁钦卿 摄

  中新网重庆1月14日电 (梁钦卿)2023年,重庆要谋划实施制造业提质增效行动,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在重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4日举行的专题记者会上,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宝权透露上述信息。

  重庆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叠加,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更加重要、责任更加重大。

  赵宝权表示,2023年要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计划,大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实施“2+6+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提升培育行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在发布会上介绍,重庆是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目前,全市拥有制造业全部31个大类行业,形成汽车、电子、装备、材料、医药、消费品等“多点支撑”产业格局。

  涂兴永表示,重庆将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消费品等重点行业,突出高品质发展目标,抓订单、拓市场、促创新、上新品,相关产业全年产值增速均达到8%。同时,优化投达产项目调度机制,助推已签约落地项目尽快开工,新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力争255个市级重点投达产项目新增产值1300亿元以上。

  沙坪坝区是重庆中心城区的科教文化大区、开放口岸大区。重庆市人大代表、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在发布会上介绍,该区主要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电子信息、软件设计等主导产业来构建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目前正在打造创客港未来科技园、拾光阁数字软件园、华宇城生命科技园等“3+N”创新平台,让科技成果真正为实体经济、为先进制造业服务。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推动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600亿元,数字经济增加值占比超过50%。(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