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代表委员聚焦建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分享到:

重庆代表委员聚焦建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2023年01月14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月14日电 (梁钦卿)当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运输网络覆盖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如何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正在举行的重庆两会上,多位代表、委员聚焦热议此问题。

  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力争西部陆海新通道货运量、货运值年均增长15%以上。

  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皮涛表示,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的开通,经北部湾港海运至全球各大港口的时间比上海港、宁波港时间减少约3天,能有效缩短企业货物运转周期,降低运输成本。

  “西部陆海新通道有利于企业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皮涛称,两江新区将着力提升枢纽服务效能,加快推进鱼嘴铁路货运站建设,高标准打造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加快建设内陆型开放口岸、国际物流枢纽和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三合一”的现代化枢纽港。同时,深化与通道沿线城市和港口合作,统筹做好多式联运、货源组织、产业合作、金融赋能等工作。

  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表示,将推动重庆与新加坡重点企业围绕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力发展进出口贸易,扩大重庆与东盟国家的跨境电子商务合作。

  重庆市政协委员杨敏建议,支持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打造东盟贸易服务总部基地,立足南向开放、深耕东盟,着力发展保税物流、国际分销、跨境电商、全球采购、总部贸易、保税检测维修、数字服务等业态,打造重庆与东盟合作的“名片”。

  重庆市人大代表傅静表示,支持建设中新物流和数据“双通道”,以重庆新机场落户璧山为契机,探索国际航空物流园建设,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整体建设;深化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合作,鼓励新加坡企业在中新(重庆)科技城开展数据业务合作,运用数字技术为金融、航空、交通物流和其他重点领域合作提供服务。(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