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深耕传统特色领域?重庆市人大代表畅谈新发展思路

分享到:

如何深耕传统特色领域?重庆市人大代表畅谈新发展思路

2023年01月15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月15日电(记者 张燕)备受关注的重庆两会正如火如荼进行,重庆各区县如何聚焦特色,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深耕传统特色领域,开拓新兴领域,塑造差异化比较优势?多名重庆市人大代表畅谈新思路,共话新发展。

  铜梁:让特色更特、优势更优

  重庆市人大代表、铜梁区委书记谭庆表示,该区将聚焦铜梁在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基层治理、文化事业等方面的基础条件和潜在优势,重点精准发力,推进迭代升级,努力让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将着力建设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该区将聚焦储能领域,以海辰储能、金汇能等新型储能重点企业落地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带动引聚上下游资源,推进高新区企业光伏储能应用,规划建设储能电站,打造新型储能产业园,加快实现“百G储能、千亿产值”。对接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积极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推进建设科创新城,每年投入不少于2亿元实施企业创新发展行动等。坚持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用好龙舞龙灯、安居古城、少云故里等特色名片。以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引领,持续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场镇功能补短板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农民城乡融合共富促进、和美乡村创建行动,探索推广“巴岳农庄”乡村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小而美城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梁平:擦亮国际湿地城市金字招牌

  湿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谈到,2022年梁平区成功入选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该区将从涵养生态价值、转化经济价值、彰显社会价值等方面,持续擦亮国际湿地城市金字招牌。

  面向新征程,梁平区将着力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实现新突破,聚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奋力建设千亿工业大区;着力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迈出新步伐,持续优化提升国际湿地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特色和品质,全力打造“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重庆郊区新城;着力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跃上新台阶,积极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着力在推进旅游产业化上拓展新思路,实施“旅游+”“+旅游”,加速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

  沙坪坝:面向新征程 四方面全面发力

  “沙坪坝区作为重庆中心城区的科教文卫大区、开放口岸大区,区位重要、地位重要,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应有作为、也可以大有作为”。重庆市人大代表、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在重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专题记者会上如是说。

  唐小平表示,面向新征程,沙坪坝将在系统重塑创新驱动新优势上全面发力;将在加快提升开放引领能级上全面发力;将在建设人民城市上全面发力;将在传承优秀文化上全面发力。

  酉阳:加快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

  重庆市人大代表、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表示,该县将全力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加快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在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提升干部能力上展现新作为,以酉阳一域增光为全市大局添彩,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