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口岸天府国际机场对外开放通过验收

分享到:

成都航空口岸天府国际机场对外开放通过验收

2023年01月18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成都航空口岸天府国际机场对外开放通过验收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四川省机场集团 供图

  中新网成都1月18日电 (单鹏)四川省机场集团18日透露,成都航空口岸天府国际机场对外开放17日通过国家验收组验收,这意味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具备了飞国际航线的先决条件,西南地区联通世界的“新国门”即将开启。

  17日,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国家移民管理局等组成验收组,对成都航空口岸天府国际机场对外开放前的准备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一行现场查看并听取了四川省汇报后,认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口岸查验场地等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已经建成,符合国家标准,同意成都航空口岸天府国际机场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组验收。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2021年3月,国务院同意该机场作为成都航空口岸组成部分对外开放。2021年6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航投运,目前已开通国内航线241条、航点167个,国内航点覆盖数量居全国第四,旅客中转达20%。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空口岸正式开放标志着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全国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将有力推动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为四川开放发展、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据悉,四川将持续提升成都双国际机场“两场一体”协同高效运营水平,抢抓国际市场复苏机遇,拓展完善国际(地区)航线网络,全力打造全球性航空门户枢纽、洲际航空中转枢纽和航空货物转运中心;积极推进综合保税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开放平台申建,构建航空物流产业链供应链,持续增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口岸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