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中国法治建设有力提升了中国互联网治理能力

分享到:

国家网信办:中国法治建设有力提升了中国互联网治理能力

2023年03月16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6日电 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曹淑敏表示,中国的法治建设有力提升了中国互联网治理能力,保障了中国互联网快速健康有序发展,也可以说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曹淑敏介绍,中国网络法治建设始终立足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网民数量最多的国情,主动适应信息时代潮流,广泛借鉴世界各国网络法治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又创新形成了既有中国特色又符合国际通行法则的互联网治理模式,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依法治网之路。

  “世界各国法治文明形态多样、各有特色,都应该也都一定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互联网发展治理之路。‘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曹淑敏表示,我们将把网络法治建设作为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保障,尊重网络主权、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网络发展道路、网络管理模式,以及平等参与全球网络空间治理的权利。

  曹淑敏指出,我们将加强网络法治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与国际社会一道,不懈探索推动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的有效途径,推出更多影响广泛、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法治实践成果,为建设公平合理、开放包容、安全稳定、富有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做出积极贡献。(中新财经)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