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分享到:

今年以来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2023年03月23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满洲里3月23日电 (李爱平 曹晗 解弆文)满洲里海关23日对外消息指,今年以来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官方消息指,22日下午,一列满载着83吨家用电器的中欧班列从满洲里铁路口岸开往俄罗斯莫斯科,此趟班列的顺利通行,也标志着今年满洲里海关监管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满洲里口岸地处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黄金交汇点”,是中欧班列东通道的重要节点。

  自2013年开行首列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以来,截至目前,经该口岸进出境班列线路已增至57条,累计开行数量突破1.9万列。

  海关部门称,十年前,中欧班列自苏州西站开行至波兰华沙,如今,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已通达欧洲11个国家、28座城市,国内集货地覆盖天津、长沙、广州、苏州等60余个城市。十年来,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连点成线”“织线成网”,“朋友圈”越来越大。(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