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郑明波:站在巨人肩膀上,健康宜居室内生态环境先行者

分享到: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郑明波:站在巨人肩膀上,健康宜居室内生态环境先行者

2023年03月23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大学毕业后加入木林森,木林森股份副总经理、空净视界总经理郑明波从基层起步,二十多年来,见证了木林森从一家小型民营企业成长为国际品牌公司的历程。在他看来,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不仅仅是企业的核心文化理念,更是木林森不断壮大的基石。

  与此同时,创新是这家企业的灵魂所在。郑明波介绍,木林森在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跨国照明品牌企业之后,勇于跨界,不断进阶。2020年公司全面布局UVC LED领域,把UVC深紫外延展到消杀领域上,2021年7月空净视界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已经打造上万的成功案例。

  进军大健康产业,郑明波把“让世界充满爱,让人类呼吸健康的好空气”作为空净视界的发展愿景。把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结合,郑明波表示,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空净视界围绕构建2030健康中国公共空间卫生防护体系及助力中国乡村振兴两大方向,全面搭建空净生态链,开启空净的新时代。

  照明跨国巨头进军大健康的实力与底气

  郑明波的事业起步于木林森,二十多年来,他陪伴着木林森从一个小小的民营企业通过跨国并购,在LED时代来临的时候,在半导体、LED封装等领域做作出了关键性的布局,收购欧司朗旗下通用照明渠道朗德万斯,迈向国际化布局的同时,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跨国照明品牌企业。

  关键时刻的布局考验眼光与魄力,作为一个跨国的企业,结合大经济形式之下的实际条件,木林森2020年公司全面布局UVC LED领域,把UVC深紫外延展到消杀领域上。

  受疫情影响,全球范围内对空气净化及消毒杀菌设备的需求旺盛,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我相信UVC的消杀技术将取代传统汞灯消杀,将又是一次人类科技的创新。”郑明波表示,作为木林森两大重要的创新生态链之一,UVC的消杀技术的应用被提上议程。

  郑明波认为,空气跟水和食物同等重要,是人类健康生活最关键的生存因素。于是他亲自操盘的这个核心项目,“在空净大健康领域里面,国内并没有龙头企业,也没有大企业进入该板块。空气是看不到摸不着,但是它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我们不清楚吸入的空气是否洁净,是否有病毒,是否PM2.5偏高,是否含有有害气体和物质”。

  基于这样的大趋势,木林森宣布进军大健康领域。以“让世界更美好,让人类呼吸健康的好空气”为企业愿景,以空净视界这一公司为平台,围绕构建2030健康中国公共空间卫生防护体系及助力中国乡村振兴两大方向,全面搭建空净生态链,开启空净的新时代。

  站在巨人肩膀上,空净视界与木林森股份企业战略发展高度协同,依托木林森股份资本、研发和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的庞大销售网络优势,共同高速发展。

  空净视界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品牌从0到1的发展,依托木林森股份与朗德万斯德系精工智造,产品及精准解决方案推出市场后,备受市场的认可及喜爱,目前合作渠道客户超过100,打造了上万个成功案例。

  郑明波表示,木林森有好的平台、好的核心技术、好的战略及商业模式,得以快速发展,同时创业过程中,挑战是肯定有的,其中最大的问题是在团队的组建过程中需要不断磨合,吸引人才沉淀的过程,这是创业过程中遇到最大的挑战。

  “在团队打造与磨合上,我们一手抓现有团队的磨合,我带领各个总监对现有的团队进行反复的培训,实战的教学,帮扶落实到位;另一手抓外部人才引进,通过不同的渠道培养和吸引更优秀的人才。”郑明波介绍,大刀阔斧的两手准备之下,团队困境也迎刃而解。

  研发为矛,填补整体解决方案的市场空白

  从普及率来看,当前国内空气净化器在美国家庭的普及率达27%,在日本为17%,在中国为1%左右。中国空气净化器的市场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但从产业上讲,净化消杀并非刚刚起步,传统的净化消毒多是卖硬件产品的方式提供服务,产品趋同,无法满足客户个性化差异需求,缺乏整体解决方案是用户的痛点。

  如何为客户提供覆盖从空气质量检测到消杀、洁净以及健康呼吸全流程、一站式解决方案成为郑明波的目标。

  面对消费者对室内空气净化的需求,木林森基于自身核心竞争力,将全球领先的深紫外UVC LED消杀技术、生态级负氧离子弥散技术及大数据态势感知技术延伸发展到空净领域。

  在确定目标后,自主研发被提上日程。郑明波介绍,空净视界向来重视研发,也一直关注行业内的最新技术方向,其在广州及佛山分别成立了两大研发中心,对材料、核心的元器件、模组模块都进行了深度研发,并且与多所高校合作,校企联合。

  据悉,空净视界成立一年多来,已经持有专利数量39件,受理中的专利数量10件,参编相关行业标准数10项,16款产品获得“消字号”产品消毒认证。通过一系列的科研研发,空净视界更是打造出领先同行的四大核心技术:大数据态势感知系统、深紫外UVC秒级消杀技术、生态级负氧离子弥散技术、非平衡正负离子释放技术。

  比如,在深紫外的物表消杀上面,进行技术创新、研发,深紫外这个技术现在基本上是领先于国内外,是站在一个制高点,做到了深紫外UVC物表消杀,实现了秒级消杀。

  负氧离子技术上,空净视界拥有了多项的专利技术,包含静电隔离技术等,做到了3个亿以上的负氧离子释放量,同时实现无静电,无正离子,无臭氧,没有二次污染,绿色低碳环保。

  非平衡正负离子专利技术,它通过纯物理的作用,对气溶胶的细菌病毒高效消杀,很多产品通过此项技术拿到了消字号认证。

  “在技术上攻克多项难关后,空净视界目前已经做到了从空气质量云平台到物表消杀、空气洁净、空气消毒及祛异味及健康呼吸一体化的硬件+软件的服务,整体互联,让它智能化,同时做到了消杀的结果及数据可视化,真正让用户轻松便捷解决消杀痛点。”郑明波表示,通过现场的检测和监测,空净视界可以精准识别污染源,找出源头,做到根除,治标治本。

  “让世界更美好,让人类呼吸健康的好空气”的企业愿景正在蹄疾步稳行进中。

  勇担企业责任,助力健康中国与乡村振兴

  郑明波介绍,站在当下,空净视界最终实现的是立体防护+森林呼吸+健康生活的安全及健康空间打造。

  深度洞悉用户场景需求空净视界针对各细分领域应用场景空气质量的难点和痛点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用户“立体防护、森林呼吸、健康生活”的空间需求,推出低碳森林空间立体健康精准解决方案及商业模式,比如智慧森林医院、智慧健康校园、智慧森林酒店、智慧森林月子中心等多种产品解决方案,引领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及健康解决方案新创变,持续推动人类健康呼吸大事业发展。

  据悉,以“软件+硬件+服务”的模式,空净视界打造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及健康精准解决方案,以独特的差异化优势以及崭新的商业模式,全面及全新搭建空净生态链,助力2030健康中国公共卫生防护体系的构建及中国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

  空净视界作为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及健康解决方案服务商,获得了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钟南山院士是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主席,空净视界作为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副主席单位,响应钟院士的号召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布局空净领域,以中国空净民族品牌的崛起为目标,让中国空净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优秀企业前行过程中,始终有平安的身影。郑明波表示,木林森上市是平安证券保荐的,从2011年木林森与平安银行就开始了深度的合作,集团与平安银行在零售、对公、平安证券等相关领域都有非常广泛的合作业务。

  在加入平安私人银行企望会后,金融链接更加全面与深入。据悉,企望会不仅为企业家提供财富规划、私享生活,搭建圈层链接,更能为企业提供投融资、经营赋能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

  郑明波表示,希望借助平安私行企望会平台,能把空净视界“让世界充满爱,让人类呼吸健康的好空气”这一企业愿景更广泛传达出去,也更好地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