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成都工博会启幕 关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分享到:

第二届成都工博会启幕 关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2023年04月26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4月26日电 (单鹏)为期3天的第二届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成都工博会)26日在成都启幕。

  据悉,本届成都工博会沿用“工业引领,赋能产业新发展”主题,展览规模达6万平方米,汇聚全球参展企业650家,开设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材料、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等七大展区。参展企业中既有日本松下、德国图尔克等世界知名企业,也有众多聚焦细分领域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本届成都工博会参展企业的关注重点之一。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简称图尔克)市场及产品管理副总裁廖凌志接受采访时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引发产业变革,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中国企业全面进阶物联网时代成为大势所趋。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简称倍福)中国西南地区技术主管陈冬表示,机器学习将是未来5年至10年工业控制领域突破各类难题的答案。“机器学习将传统生产制造中的个人经验提炼升级为‘专家库’,实现对设备、机器的整体管理。它自身具备自我更新、迭代、优化的能力。”

  东声(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韩旭认为,当前人工智能在生产环节已得到较为普遍的应用,诸如视觉检测、智慧决策、数据分析等。“人工智能有利于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未来在工业领域的渗透会更深。”

  成都工博会也搭建了中外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廖凌志称,图尔克携全新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本届成都工博会,为当地企业的自动化改造和数字化升级提供技术支持,除了丰富多样的传感器及系统产品外,还有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各类解决方案,以更好地服务中国西部市场。

  “近几年倍福与中国西南地区客户的结合非常紧密,每年实现20%至30%的整体增长。”陈冬说,四川工业门类齐全、实力雄厚,同时光伏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将持续促进本地企业工业自动化技术的迭代升级,相信今后的合作会更加紧密。”(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