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旅行“蜂向标”:“避暑游”成主流 “多巴胺”景点迎打卡潮

分享到:

今夏旅行“蜂向标”:“避暑游”成主流 “多巴胺”景点迎打卡潮

2023年06月09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9日电 题:今夏旅行“蜂向标”:“避暑游”成主流 “多巴胺”景点迎打卡潮

  中新财经记者 阮煜琳

  中国旅行社交平台马蜂窝9日发布夏季旅行“蜂向标”称,不断上升的气温催热了夏季旅游市场,进入六月,“国内避暑”相关搜索内容在马蜂窝站内涨幅高达150%。夏季让“周边避暑”成为“工作党”的出行主流,草原则是今夏“顶流”目的地,而五彩缤纷的“多巴胺”美景成为年轻人出行的首选目标。

  马蜂窝发布2023年夏季“旅行蜂向标”,根据马蜂窝平台的用户浏览、搜索、分享、消费、评价等旅游大数据,对夏季最新旅行消费趋势进行分析和预测,为游客提供出行决策的参考。

微风吹来,牧草飘动,处处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致。吕昊俊 摄
资料图:微风吹来,牧草飘动,处处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致。吕昊俊 摄

  北京、广州、上海、成都、重庆位列关注“周边避暑”的客源地前五。自驾去草原拥抱夏天是北京游客的首选,呼伦贝尔大草原、坝上草原为北京游客夏季热门草原目的地榜单前两名。坐拥群峰、松林、河谷、草原以及无边花海的新疆那拉提草原以127%的热度涨幅跻身前三。位于“中国凉都”贵州六盘水的乌蒙大草原也毫无意外地冲进前五。

  广州游客对亲水情有独钟,除南澳岛、外伶仃岛、海陵岛等海岛之外,溯溪也是受青睐的夏季户外项目之一。而周边游资源丰富的上海、成都、重庆则将“进山避暑”当作最受青睐的消夏方式,莫干山、青城山、仙女山的民宿近期迎来大批周边游客,“莫干山”热度涨幅超过175%。

  东北在这个夏天成为不少特立独行的年轻人的“避暑天堂”,去凉爽宜人的哈尔滨感受异域风情,去美食遍地的延吉大快朵颐,去长白山纳凉度假,都能为年轻人们带来避开人潮的夏季体验。

  此外,斑斓的色彩与夏日的蓝天白云相得益彰,迅速在年轻人中掀起一股寻觅“多巴胺”景点的打卡潮。令人仿佛置身彩色童话世界的温岭七彩小箬村以133%的热度涨幅拔得头筹,海景加现实版“纪念碑谷”粉色迷宫,是位居第二的漳州火山岛的“出片利器”,夏季限定的梦幻紫色薰衣草花海则让伊犁河谷成为热门“多巴胺景区”前五名中的唯一自然类景区。(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