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哈洽会启幕 38个国家和地区1400余家企业参会参展

分享到:

第32届哈洽会启幕 38个国家和地区1400余家企业参会参展

2023年06月15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32届哈洽会启幕38个国家和地区1400余家企业参会参展
参展商在哈洽会展厅合影留念。 姜辉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15日电 (记者 姜辉)15日,第32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哈洽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启幕。本届哈洽会以“共建高水平开放新平台,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主题,为来自俄罗斯、朝鲜、法国、韩国等38个国家和地区,中国21个省区市共1400余家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对接洽谈平台。

  哈洽会自1990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31届,共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余万中外客商参会参展,累计成交额近3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国际化经贸盛会,是中国联通世界市场以及各国共享中国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

6月15日,第32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市启幕。 姜辉 摄
6月15日,第32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市启幕。 姜辉 摄

  黑龙江省委书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表示,黑龙江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资源禀赋丰厚、科教实力强大、产业基础坚实、生态环境优良,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黑龙江将与各位一道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更多国内外客商在这片创业热土上共享投资机遇、创造丰厚财富、收获成功喜悦。

  黑龙江省省长梁惠玲表示,当前是黑龙江最佳开放合作机遇期。黑龙江加快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数字、生物等四大产业正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深入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外贸外资强劲增长,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有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和支持龙江开放、振兴与发展。

尼泊尔商品参展第32届哈洽会。 姜辉 摄
尼泊尔商品参展第32届哈洽会。 姜辉 摄

  “黑龙江正在推进‘开放龙江’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视频致辞表示,相信在疫情结束后首次线下举办的哈洽会,一定会成为与会各国代表团和企业家共话新机遇、共商新合作的有益平台,也将进一步促进国际贸易和跨境投资增长。

进场观众品尝俄式美食。 姜辉 摄
进场观众品尝俄式美食。 姜辉 摄

  本届哈洽会主会场和分会场面积共计36万平方米。主会场设中俄地方经贸合作、港澳台及国际合作等6个展区。展会期间举办第一届中俄地方经贸合作大会等44项活动,专业采购商超过7000家,预计进场观众将突破20万人次。(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