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家“粤企”北上参展“哈洽会” “岭南荔枝”点燃会场

分享到:

50多家“粤企”北上参展“哈洽会” “岭南荔枝”点燃会场

2023年06月1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50多家“粤企”北上参展“哈洽会”“岭南荔枝”点燃会场
参展人在哈洽会展位前拍照留念。 姜辉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15日电 (记者 王妮娜)茂名荔枝、潮汕特色卤料、素有“南方人参”之称的广东独有的地道药材化橘红……在15日开幕的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哈洽会”)上,广东省以“粤贸全国”统一形象搭建了富有岭南特色的广东馆,北上参展的50多家企业带来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日用消费品、特色农产品、优质广货、岭南特色等8个领域的“广货”,其中,当季新鲜采摘的“岭南荔枝”非常受现场参展人的欢迎,纷纷到展位品尝。

  广东省是本届“哈洽会”的主宾省,此次,广东省商务厅组织广东科技产品、远销国外的皮具、农产品等知名粤品来到哈尔滨。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广东馆此次还专门设置了乡村振兴展区,展示岭南佳果“荔枝”,现场给人尝鲜,受到采购商和现场参展人的热烈欢迎。

  在广东馆,记者看到,这里展出了广东省化州市独有的地道药材化橘红,据参展企业负责人介绍,化橘红素有“南方人参”之称,是广东人泡茶常用的材料,很养生,他也想让更多黑龙江人了解这一养生茶饮。

  在广东馆摆放的新鲜采摘而来的荔枝,受到很多参展人的欢迎。“世界荔枝看中国,中国荔枝看广东,广东荔枝看茂名”,此次全球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茂名市的荔枝经营企业专程来参加哈洽会,茂名市荔枝种植面积139万亩,位列全国第一,有“中国荔乡”的美称。

  哈洽会期间,广东省还组织30多家该省的行业龙头企业、进出口贸易采购商在哈洽会现场“淘宝”,拓宽企业的采购渠道,做大国内市场。

  “我是第一次来哈尔滨,以前只知道黑龙江的大米好吃,这次来参展,逛一圈发现,黑龙江农产品的种类太多了,非常丰富,很开眼界,我和一些企业洽谈了采购农产品原材料的合作,我想让更多好黑龙江的农产品卖到广东,让更多广东人吃上黑龙江黑土地种出的美食。”此次来参展哈洽会的一位广东企业负责人说。

哈洽会上富有岭南特色的广东馆。 谭伟堂 摄
哈洽会上富有岭南特色的广东馆。 谭伟堂 摄

  6月15日下午,广东省商务厅组织举办“粤贸全国”广东—黑龙江经贸合作交流会,吸引广东省的重点企业及商协会代表超200多人参会。会上,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黄欣以“投资大湾区发展新商机”为主题,向到会嘉宾介绍了广东优质投资政策,热情邀请广大客商关注广东、选择广东、投资广东,分享广东发展的机遇和红利。广州、茂名等地市及深哈产业园等知名粤企及产业基地开展宣传推介,展示营商环境优势和企业发展创新成果。

  作为我国对外经济贸易的重要展会之一,本届哈洽会为广东与黑龙江两省增进互动和了解,在东北亚地区扩大经贸合作、共谋发展搭建了平台。(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