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经达州至重庆万州高速铁路首孔箱梁架设完成

分享到:

四川成都经达州至重庆万州高速铁路首孔箱梁架设完成

2023年09月28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资阳9月28日电 (记者 刘忠俊)9月28日上午,随着首孔长40米、重约927吨的箱梁稳稳落在四川成都经达州至重庆万州高速铁路(下称:成达万高铁)金马桥特大桥28号至29号墩间,标志着成达万高铁首孔箱梁架设顺利完成。

首孔长40米、重约927吨箱梁正在架设。中新网记者刘忠俊摄

  成达万高铁作为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四川东向出川的重要通道,该条高铁正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5年。

  据了解,为按期实现各项建设目标,成达万高铁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建设。其中,由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成达万高铁3标段资阳中和制梁场承担标段399孔箱梁预制及架设任务,其中40米双线箱梁就有369孔。

  “首架的40米箱梁因其跨度长,自重大,架桥机拼装困难等,给架设作业带来了安全风险高、控制难度大等挑战。”中铁二局成达万高铁3标3工区常务副经理林国辉称,为确保首架成功,项目部及时打通运梁通道、完善基础设施,对提运架设备进行静动载试验、工况模拟,以及相关作业人员安全等培训,让设备及人员处于最佳状态。同时,组织开展科技攻关和生产突击,保证关键部位、关键节点施工任务顺利开展,为首孔箱梁架设争取了宝贵时间。

  成达万高铁建成后,将形成成都直达中原和京津冀地区的便捷客运通道,大大便利沿线民众出行,促进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