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春节前可持优质A股等待市场轮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春节前可持优质A股等待市场轮动
2009年01月13日 18:5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一A股大盘低开高走,早盘沪深两地大盘受美股连跌三天的影响出现低开,之后呈窄幅震荡走势,盘中多方一度发力,指数有所走高。全日沪综指基本围绕1900点关口运行,市场整体表现良好。从盘面观察,有色、新材料、造纸、电子信息等板块继续轮番表现,另外,中小板个股继续强者恒强,当前走势偏弱的仍是大盘权重股,石化双雄仍处在下降通道当中,银行股走势也相对疲软。3G牌照正式发放电信股利好出尽跌幅居前。

  从消息面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表示,今年两会前,国家还会出台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同时2008年12月份的经济运行状况比预计的要好一些,一些经济指标有回暖迹象。

  技术面看,在指数上涨的同时美中不足的是量能依然配合不够,攻击性力量就比较欠缺。当前,结合市场所处的环境,A股就此形成反转的条件并不具备。

  近日来个股持续保持较高的活跃度在场内形成了一定的赚钱效应,这对于市场人气的恢复起到了较高的激励作用;不过核心权重股类指标股的整体表现依旧疲软则使得市场的做多激情难以得到爆发,指数在运行上呈现一种上下两难的格局,“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近来开始逐步深入人心。对此,建议投资者留意量能及沪指是否能连续站上1900点。综合判断在春节前的这段时间,如无突发性事件,区间震荡走势仍将会是股指运行主基调,同时考虑到场内不乏积极做多的力量,预计今后A股表现将呈轮动格局,投资者不妨耐心持有优质A股等待轮动。(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