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袭股市牛人:一个割肉套现 一个资产缩水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熊"袭股市牛人:一个割肉套现 一个资产缩水千万
2009年01月14日 14: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有两大牛人现状引起关注。一位是风光一时的人大教授任淮秀,另一位是声名赫赫的最牛女散户蒋菲。与当年在牛市的风光相比,两人均被熊抓得不轻。

    女牛人蒋菲割肉再抛白云山 套现近5000万

  曾在2007年底通过竞拍成为白云山A第二大股东的神秘投资者,并一度被誉为“最牛女散户”的蒋菲,在近期共出售白云山股份889.14万股。保守计算,通过此轮减持,蒋菲套现最少约为4979万元。不过,与上一次的获利减持相比,此次蒋菲却是割肉套现。

    两次减持一盈一亏

  1月13日,白云山公告称,股东蒋菲于2008年9月16日至2008年9月2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45.25万股,占总股本的0.949%;于2009年1月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43.88万股,占总股本的0.946%。减持后,蒋菲尚持有公司股份861.5万股,占总股本的1.84%。

  2008年9月16日至9月25日期间,白云山股价最高冲至7.11元,最低价为5.68元,若以该时间段最低价计算,蒋菲在此期间抛售的4452528股白云山股份套现约2529万元;1月9日,白云山股价最低为5.05元,若以此计算,蒋菲在该日抛售4438872股最少套现约为2450万元。按照最保守的计算,两次减持,蒋菲从二级市场最少套现约为4979万元。不过,上述减持股份是蒋菲于2007年通过竞拍获得的,每股价格约为8.5元,远高于此次的减持价。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蒋菲的第一次减持。早在去年7月份,蒋菲就已经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减持。其中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股份占总股本的0.96%,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的股份占总股本的4.26%。通过两种减持方式总共减持了2449.36万股,占总股本的5.22%,卖出的平均价格为9.97元/股。卖出均价高于每股8.5元的成本价,获利约为3500万元。

  3.59亿元拍得4200万股

  事实上,在去年下半年,记者经实地调查发现,因“精巧”减持白云山套现而拥有巨额财富的蒋菲,是一名年仅25岁的绍兴籍女子,目前系绍兴商务电视有限公司综合部的一名员工,此前曾为一名“失业人员”几无可能一次性拿出3亿元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更令人吃惊的是,面对记者的采访,蒋菲反复强调:买股的资金都是自己的钱!

  2007年11月,股权拍卖会在广州市迎宾馆碧海楼怡然厅开拍,最终,这笔占上市公司总股本8.95%的股权,被蒋菲以3.59亿元的价格拍得,一跃成为白云山的第二大股东。

  拍卖后,公司公告称,蒋菲购买股权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投资收益”,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蒋菲早已对白云山A情有独钟,在拍下股权成为二股东之前,曾买入白云山122万股,成交均价为14.12元。此后,蒋菲又将这部分股票悉数抛出,成交均价为11.16元,亏了约361.12万元。在以3.59亿元买下4200万股后,蒋菲将购入成本价控制在8.5元/股左右。

  引发市场关注的是,蒋菲作为一名年仅20余岁的女子,如何能够拥有近4亿元的巨额财富,如何具有在资本市场闪转腾挪,一举获利3000余万元的精确操作。即使是靠近蒋菲的人士,也百思不得其解。每 经

    男牛人任淮秀资产缩水1400万 副院长职务被撤

  继前日盘中打开跌停后,昨日,ST盐湖第二次打开跌停板,但连续十个跌停已使股东任淮秀账面资产缩水超过1400万元,据了解,任淮秀现已不担任副院长一职。

  前日上午,ST盐湖开盘即迎来第十个跌停板,其后2分钟内出现的大笔买单,导致跌停被打开,股价一度探至19元的当日最高价,但好景不长,在卖单的拖累下,股价迅速出现回落,该股很快被重新封至跌停,收盘时分跌停板上尚有147.29万股的卖单。与前日打开跌停仅2分钟相比,这次打开的时间更长,但这已不能扭转其股东们的大额损失,到目前为止,身为股东之一的任淮秀账面资产缩水已超过1400万元。

  昨天,《新京报》报道说,任淮秀已不再担任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一职,对此,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宏伟回应称,这只是学院正常的四年一次的换届而已,时间发生在半年前。

  前天该院网站个人简介中依然写着任淮秀身份为副院长,现在该网站已做了调整,将任淮秀的职务改为教授,其个人简历的描述是“2003年1月至2008年9月任财金学院副院长。”

  关于任淮秀不再担任副院长的原因,新浪财经多次致电该院多位教授,但他们都不愿就此透露任何消息。(安安)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