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粤剧花旦疑为六旬师傅殉情 师徒生前曾手挽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3岁粤剧花旦疑为六旬师傅殉情 师徒生前曾手挽手
2009年01月13日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峰生前剧照。
何×莹遗照。梁文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中午1时30分许,广州芳村大道东沙涌新村一年轻女子被发现在屋内自杀。沙涌新村居民称,死者名叫何×莹,是广州云峰粤剧艺术团演员,其师傅白×峰是民间粤剧名角,前几天去世(怀疑自杀),今日将出殡。何×莹自杀疑与师傅之死有关。

  女徒弟割脉上吊身亡

  “她那么年轻漂亮,怎么就想不开呢?”昨日下午3时许,距事发两小时后,围在沙涌新村二巷的人群仍未散去。二巷四号楼102房亮着灯,铁门紧锁,门口一盏长明灯。居民称,死者何×莹年仅23岁。“她是在屋内上吊自杀的,救下时已经断气了。”一名自称目击现场的居民告诉记者,死者穿着齐整,让人吃惊的是“她的手腕还在流血,明显是先割腕再上吊”。据了解,警方初步认定是自杀。

  师徒生前曾手挽手

  “这不是她住的地方,是她师傅白×峰的住处”,知情居民告诉记者,白×峰是广东粤剧名伶,是云峰粤剧艺术团的团长,前几天62岁的白×峰刚刚去世。年轻的何×莹是白×峰的徒弟,“她漂亮,身材好”是居民们的印象,而她对师傅的感情也深,“常常见他们手挽手出现在小区里”。

  事发门口的长明灯为白×峰家属所留,目前该家属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茶楼剧团铁杆戏迷捧场

  位于龙津东路708号—712号的荣华楼,是广州现存少数的百岁老茶楼之一。昨日下午,荣华楼的楼梯口处贴着云峰粤剧团演员的剧照,团长白×峰武生打扮的剧照颇为抢眼,徒弟何×莹则是一张素装照。茶楼服务员介绍,云峰粤剧团在此驻唱两年多,“峰哥”是团长,擅长武术,尤其是螳螂拳,云峰剧团每天最少上一场折子戏,吸引不少广州老戏迷来捧场。

  昨晚,记者多方寻找云峰粤剧艺术团人员均未果。据媒体公开报道,白×峰曾是国家粤剧院演员,辞去工作后,1997年带领一班国有粤剧团分流出来的乐师和演员,组成了云峰粤剧艺术团。曾在广州著名老牌茶居如清平饭店、陶陶居等驻唱。剧团的演出吸引了广州大批戏迷,甚至有香港的铁杆戏迷捧场。著名粤剧艺人的客串演出更体现该团的专业水准。(记者/张迪)

  突发速评

  情感咋就不堪一击?

  这个冬天最温暖人心的本应是人的情感,当然这世间最复杂的也是人的情感。尽管自称“情感专家”的专栏写手泛滥报章,却仍然挡不住因为情感所导致的悲剧。

  政法大学“弑师”案才下眉头,发生在寻常巷陌的惨剧又上心头。人类的情感在城市生活节奏中何以粗糙不堪,它越来越经不起打磨,经不起细水长流。“温暖”成为一个奢侈的词汇。

  是人的情感更脆弱了,还是情感不堪重负?生活现实,值得用一生去思索、去适应。珍惜生命,经得起磨难,这才是正确的人生观。(赵佳月)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