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提前出票被疑倒票 网友认为督管不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站提前出票被疑倒票 网友认为督管不力
2009年01月13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两天,国外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上出现了名为“实拍2009年1月10日9时03分北京站37号售票口售票员内部大量出票”的三段视频,显示售票员在打开该售票窗口前,预先大量出票存放,引起了网友不满。对此北京站方解释,此举是为加快售票速度,提前打出部分车票分发至专门窗口,从而导致旅客误解。

  3'13"视频记录出票全过程

  1月10日,“实拍2009年1月10日9时03分北京站37号售票口售票员内部大量出票”出现在部分视频网站上,该视频共分三段,时长分别为15秒、19秒和3分13秒,其中最长的一段视频中,详细记录了售票员出票的全过程。

  第一段19秒的视频显示,售票窗口窗帘并未拉严,通过露出的缝隙,可以看到一名中年女售票员正在熟练地打印车票,同时还与身边的同事说笑。对于窗外一直抗议的旅客,并没有作出反应。

  随后视频拍摄者将镜头摇向窗口上方,编号显示该窗口为37号。据了解,该窗口主要发售上海、南京、杭州方向列车的车票,而拍摄者的声音显示,此时为上午9时03分。看到一张张车票被打印出来,拍摄者连称“太无耻了”。

  “你还拿,还拿!”拍摄者多次敲打售票窗口,但售票员并未理睬。拍摄者无奈地表示售票员“还真是不紧张”。随着手中打印的车票增多,售票员频频与手中的一张纸核对,并起身将车票分类存放,而窗外无奈的旅客只能纷纷发出感叹的声音。

  在最后一段15秒的视频中,售票员发现了拍摄者,连忙将售票窗口的布帘拉下,并质问拍摄者“干吗呢?”拍摄者不甘示弱地回应:“拍你呢。”随后视频结束。整个视频显示,短短的3分钟时间里,售票员至少打出了近百张车票。

  网友认为督管不力

  视频一经发出,就被多家网站转载热评。YouTube上该视频的观看率也迅速飙升至近10万次,而在各个论坛内,网友纷纷对车站私自出票的行为表示愤慨,指责站方不作为。由于网友情绪激动,水木清华BBS甚至短时间内将相关版面“只读”(既不能发帖)处理,并禁止相关问题的讨论。

  “一定要把这个售票员找出来,直到迫使有关部门将这个售票员惩处为止,最起码也得让她出个名,以震慑其他内部人员,为买不着票的可怜的老百姓出口气。”天涯社区网友jimbo_zhang呼吁网友再次启动“人肉搜索”,并对该售票人员严肃处理,一时间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截至今天上午,该帖的浏览量已经超过11万次,回复达3500条。

  “售票员也是被别人控制,被人肉也很无辜,但买不到票的旅客更无辜!”就在众多网友表示要搜索该售票员的时候,也有其他网友更为理智,表示应该将站方作为控诉的对象,正是由于站方监管不力,才出现这样的问题。

  北京站回应

  售票员举动

  为加快售票速度

  对于网络上的质疑,记者采访了北京站的相关工作人员。站方负责人员表示,该段视频显示的其实是分到站发售车票方式的正常操作,旅客可能不明车站工作流程从而引起误解。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运北京站客流高峰来得早、来得猛,日均上下车旅客达到20万人左右,给售票工作和客流组织造成巨大压力。为了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北京站制定了分区、分线、分到站的售票组织办法,即对不同方向、不同成分的客流分区发售车票,如:设立学生票发售区、东北方向发售区、京沪方向发售区等。对客流密集的大站,如合肥、哈尔滨等,还设立一个发售到站的窗口,这样更能使旅客清楚地找到所需要的购票窗口。

  在实际组织工作中,分到站发售车票需要售票员将客流密集方向临客车票打出部分交到专门的售票窗口进行集中发售,旅客可按照到站提示确定购票窗口,避免交叉排队,从而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而正是提前打票的行为,被旅客误解成“私下出票”。按照铁道部要求,车站售票管理有明确的规定,发现售票员私自截留车票,将严肃处理。(记者 吴楠 孟环)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