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农民工参加医疗工伤保险人数下降趋势趋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季度农民工参加医疗工伤保险人数下降趋势趋缓
2010年04月23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3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今年1—3月,农民工参加基本医疗和工伤保险的人数与上年底相比出现下滑,但下降趋于缓和。09年11月15日至今年2月5日,全国共为149.42万农民工补发被拖欠的工资及赔偿金29.67亿元。

  据尹成基介绍,推进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工作进展顺利。截至3月底,全国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保险人数分别为2741万人、4203万人、1685万人、5490万人,分别比上年底增加94万人、-132万人、42万人、-97万人。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农民工参加基本医疗和工伤保险的人数与上年底相比出现下滑,但与去年初相比,下降趋于缓和。

  同时,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2009年11月15日至2010年2月5日,全国共为149.42万农民工补发被拖欠的工资及赔偿金29.67亿元。

  尹成基还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农民工培训。二是以畅通维权渠道为重点,加强农民工劳动纠纷处置工作,进一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三是以实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为重点,扩大农民工参加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四是研究制定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指导意见。(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最新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