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结余逐年增长 农民工参保保持较快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社保基金结余逐年增长 农民工参保保持较快增长
2010年04月23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3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各项社保基金结余每年保持一定的增长,农民工参保近年保持了较快增长趋势。受金融危机影响,农民工就业受到冲击,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险等出现了较多中断参保现象。

  尹成基介绍,去年底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累计结余情况:养老保险累计结余达到12372.6亿,比上一年增加2441.6亿;医疗保险累计结余达到4192.2亿,比上年增加760.5亿;失业保险累计结余为1514.5亿,比上年增加204.4亿;工伤保险累计结余是404.6亿,比上年增加69.6亿;生育保险累计结余是210.4亿,比上年增加42.2亿。最近几年,各项社会保险基金随着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的逐步扩大,收入保持持续增长,基金结余每年也保持一定的增长。但是去年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增长的额度有所减少,幅度有所下降。

  关于农民工参保的问题,尹成基介绍说,从总体上看,近几年是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趋势。我们采取了一系列鼓励和推进农民工参保的政策,农民工社会保险权益得到了比较好的维护,农民工的参保意识越来越强。特别是新生代的农民工对社会保障、工资水平、劳动条件的要求更高。

  尹成基表示,金融危机对农民工的就业带来了比较明显的影响,对农民工就业的稳定性带来很大冲击,原来参保情况比较好的这些险种如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险,出现了比较多的中断参保现象。农民工不能在原来的岗位上工作,相应的保险就会中断,特别是像工伤保险由雇主缴费,保证当期支付,一旦农民工离开这个岗位,企业就不为他缴纳工伤保险费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最新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