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疆加快新能源开发 打造中国最大风电产业基地
2007年06月27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6日电(记者邱观史)新疆是中国风能资源最丰富的省区之一,风能开发时间早,风电设备制造技术领先、产能规模最大,新疆正全力打造中国最大的风电产业基地。

  路过新疆达坂城时,在高速公路的两侧,就能看到整齐排列的风力发电机绵延20多公里,在天山山脉的映衬下,划破了寂静的戈壁滩。这就是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风力发电机。6月26日,参加“掀起你的盖头来”第三届网络媒体新疆行的记者们来到了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组装车间参观。

  风力发电是目前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化发展前景的可再生能源,在能源供应日趋紧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形势下,风电发展越来越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目前全球风电装机容量以每年百分之二十八的速度增长。未来中国风电的“大蛋糕”,似乎格外诱人。中国的风力发电在五年后才将占到整个电力结构的百分之二,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预计到二O二O年,风电装机和在建项目需要三千六百亿元人民币投资。

  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在风电设备制造企业中处于绝对领先位置。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预计达到三成,超过跨国公司VESTAS和GAMESA,占国内国产机组市场份额约为八成,可望进入全球风机制造商前十强。

  为了加快新疆新能源开发建设,金风科技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启动了风电产业园建设。目前,金风科技已带动引进了风机叶片、吊装服务、定转子支架等配套项目进驻产业园区。“十一五”期间,开发区将大力促进金风科技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基地。

  据介绍,去年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值达到了十五亿元,今年预计能达到三十亿元,到二O一O年包括与之相配套的企业,整个风电产业园能达到一百亿元的产值。


 
编辑:邱观史】
  相关专题:2007中国网络媒体新疆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